腐女、abo爱好者、坑王

九门风云坤泽苦2 张曰山丁卯兄弟

    这是一个比现在高科技的世界,因为过度滥用科技,而导致人类经历一场为期十几年,堪比世界末日的人口减少,这个世界的人,都爱用复古的生活方式,尤其爱cos古代打扮,证明自己有钱可以用很多的资源

背景前情交代

齐铁嘴离开律师楼,腿儿着来到常去的成光茶馆,它地处街巷纵横交错的阴森民居中间,原来是黄葵帮总舵,在陈皮屠光黄葵水贼后,这四合院和附近,跟着陈皮一起成了红二爷的东西。

   因黄葵帮长年的血腥行径,导致这一带常年没有什么良民愿意居住,红家的下堂坤泽,在这院子空地加建了凉棚,改成光茶馆,成为九门自己人喝酒的地儿,但是其他地方依旧空荡荡的。

    这里说是茶馆,但更像是饭馆和食杂铺,一整天都有茶酒点心面食以及简单的菜肴卖,兼卖蜜饯干鲜果子,其中招牌美食有荤素饺子、咸甜薄脆、小酥肉、雪山楂、酸辣面条、各色烧饼,价廉物美东西齐全。

    那些个在外面是喊打喊杀,在家耙耳朵的人都爱在谈完事情后,在这里买点点心果脯回家哄老婆孩子。在这种种因素下成光茶馆成三教九流鱼龙混杂,当他一进门的那一刻,一向喧嚣不已的茶馆一下安静下来,  一道道或悲悯或担忧,又或欣喜雀跃的目光射向齐八爷。

   店小二机灵的迎上来:”八爷还是老三样,普洱茶、瓜子、杂样果脯?“

  齐铁嘴乐呵呵的,笑出小虎牙:”这么久没来还记得也爱好,好好,爷今个早饭没吃好,加一碟芝麻陷烧饼、一碟子素煎饺、一碟雪山楂。给在二楼找一安静的座“

   ’好的”小二一边又把齐铁嘴要的东西报了一遍,一边带她上二楼,楼上已经有十几个人在喝茶

  齐铁嘴突然掐指算了算,叫住带完座正要下楼的小二,:‘瓜子果脯不要了,加一碟椒盐薄脆,食吃都给爷快手打包,茶也得快上, 现在就把爷的帐结了。快点,“齐铁嘴把钱丢给小二。

   小二连忙下楼, 在小二下楼之后,一直在一边看着的丁卯,递给齐铁嘴一罐俄国的巧克力豆:”婶子怎么了,火烧屁股啊!“

    齐铁嘴乐呵呵的打开粉紫色的心形铁盒子:”我这不是没法子吗?人不要脸;则无敌,他们想成为狗血剧的角,我老八可不想。呆瓜你偷溜出医院了?还有你这衣裳哪来的“

 一身月白地七彩麒麟踏鬼纹锦直裰,大背头的丁卯(形象参考《河神》丁卯)招来掌柜,甩给他几块银元,:”要是孔家的那些人来了,按平常的样子喊你的伙计给二楼普洱包间加水,知道了吗、”

     那一身黑色长衫的精瘦的掌柜急出一头汗,小声说道;“丁会长,您,哎呀。这地方这么多杂七杂八的人,您小点声,鬼知道里面有没有孔家的包打听?佛爷现在可是不在长沙。”

      “我有的是法子让八爷绕过那些人出门。记得快点把八爷的东西弄好。给我们的包间上,嗯,甜果脯、椒盐花生、五香瓜子、葡萄干、荤素煎饺。咸甜薄脆、小酥肉,加一壶红茶,婶子你还要什么”

      齐铁嘴窘迫的笑了笑:“不要了,哎,丁会长,您和我家呆瓜长得太像了,还故意学他,调皮。”

     丁卯:”给我们每桌来点卤荤和两壶酒,每人一碗招牌面。这一层都是我们的人,“

     在丁卯背后的保镖领班鱼六(形象参考《河神》鱼四):“哦对!掌柜我们会长包间的烤火炉子好像盖子有问题,今儿天气有点倒春寒,麻烦您顺道看看!”

      掌柜跟着鱼六进了包间,丁卯齐铁嘴怕冷都没动弹,开始婆婆妈妈的聊家常

      ………………

     东西上齐,包间只剩齐铁嘴、丁卯的时候,丁卯丢给齐铁嘴一套灰色旧中山装,让齐铁嘴换上,还要齐铁嘴摘下眼镜,换上隐形眼镜,等齐铁嘴弄好后

     “好啦,该告诉我,你搞什么鬼了吧,“齐铁嘴用鬼魅附身般的眼眸看着丁卯,

    丁卯就像一只紧张兮兮玉兔精,但他一开口就把齐铁嘴给惊着了:“张曰山是我同胞哥哥……………………

      原来那张曰山和这个丁卯都是张大佛爷同胞大哥张开山的孩子,张启山哥俩是庶子,哥俩年纪相差6岁,张启山的父亲张瑞桐有一妻3妾,他的妻子是张家长沙分支的族妹,他们生有3子。大姨太是满清出宫孤寡宫女的养女,生有张启山、张开山兄弟成人,二姨太有两孩子,后来一次妊娠里面一尸两命,三房姨太是一个十几岁女学生,是娘家送给张瑞桐抵债的

      整个张家内院一向是讲求井水不犯河水,子女都是由丈夫和族里派的,经过严格考察的人教育,负责教育的人和那个孩子是一荣具荣的团队关系,没有内院插手孩子的地方,继承的方面讲究能力取胜。张启山兄弟在坤泽的问题是和父亲是统一意见的,都反对家族当坤泽如草芥如牲口的办法。他们不是那种为了得到父亲提拔而附和,张启山兄弟在坤泽的问题上比他父亲考虑的更加仔细长远,他们不单单考虑到坤泽的逃生问题,还考虑到日后,没有娘家依托的坤泽万一被抛弃,被欺负怎么办。通过拜访红家,联合红家势力,完善了整个张家坤泽的外逃生存体系,把张家祖传的技艺改成更加适合体力不如常人,但是比其他人更加隐忍体柔的张家坤泽使用。

     和意料的一样,张启山兄弟得到的父亲和爷爷的赏识。
    张开山在妻子怀着张曰山的时候,和张瑞桐原配的侄女月季勾搭上了,张启山的大嫂是封建大族的闺秀,一向信奉船多了不碍港,一个茶壶多个杯子,大家各凭本事争宠,这一些封建大家的论调。心里略微酸了酸,就自己出面帮丈夫提亲纳妾,只在纳妾的婚礼上略微为难了一下月季,家族内外都称赞她有大家风范。

     就在张瑞桐和别的张家人内讧落于下风时,张瑞桐最后一次协助族里坤泽逃跑的时间地点,被内奸密报族里长老会,当时的长老会是被那些靠残害坤泽获取大量利益的人霸占,整船坤泽按约定离得较远的落水逃跑,一部分自焚抵抗,虽然伙计假装和张瑞桐兄弟同归于尽,替他们暂时摆脱嫌疑,但是张启山的爷爷还是感到风声鹤唳,先秘密把大部分家财送往长沙,又过了三个月,看似被淡忘的时候,让张瑞桐以出门秋游为理由,把内眷和七岁以下的孩子送走,然后张启山爷爷服下慢性毒药假装重病,让张瑞桐的鳏夫大哥带着孩子 送他回长白山老家休养。临走前留话让张瑞桐盘查当地生意。以麻痹那些监视的人的眼睛,没想到张瑞桐南逃的消息泄露,张瑞桐一行人在南逃的路上,被其他张家人借日本人的手几乎被追杀殆尽

      彼时张启山十八岁,张曰山还是一个没大名,乳名叫小瓜,整天撩鸡惹狗的两岁孩子。丁卯是个3个月大的胎儿。刚到了长沙,月季的孩子就不幸夭折,大太太按原定的计划,住进离市区一个小时车程,但是离红家庄和附近乡村比较近的,一处由四个独立四合院围成的偏僻庄园。当所有成年男丁被杀的消息传来后,张启山父亲张瑞桐的大太太开始一步步的谋财害命,大姨太马上“病到”,张开山媳妇经受不住打击也卧床安胎,

    其实大太太在东北时就开始谋算,她先找男娼伪装成高富帅给月季设仙人跳局,当他把月季捉奸在床后,用大姨太婆媳的所有珠宝首饰现款加5万元赏格威逼利诱月季,协助他们害死二房婆媳,而月季的流产也在他们的计划里,因为这是一个孽种。

    其实整个计划只要除掉二房所有人就是成功,因三姨太早死。只有两个男坤孩子,正好拿来送九门总督当姨太太(提醒当时张启山还不是九门张大佛爷),三姨太是被家人逼迫嫁到张家,在长沙安顿下来,就在一个学校谋了个杂役的差事,而大太太的长子夫妻常在外头做买卖,这次的事情根本没被波及,而大太太的幼子和所有孙辈都未满7岁。现在都在身边,只有大太太的未婚次子,在这次的事件里面身故。

    计划第二部他们趁着二房太太婆媳悲极而病的时候,略施小计让丁卯在七个月的时候提前出来,造成难产一尸两命的假象,同一时间没人看管的张曰山,跑到大伯家伙计的干粮箱子里。随车来到千里之外的湖西区,并尾随队伍下墓,不小心被粽子咬死。

   在张瑞桐七七祭当天,因失子丧孙而疯癫的二房太太下药药倒所有人后,放了一把大火烧死所有人,大房因为张家麒麟血的关系迅速醒来,只来得及带着三房的坤泽逃过一劫,三姨太和月季,因为常住长沙市区做小买卖也逃过一劫。因为大太太一向给人感觉贤良淑德温厚宽容。他们的计划几乎都成功了,唯二的漏洞有,第一小名小瓜的张曰山,被进墓穴挣旅费的张启山捡到。第二一个半疯癫红家坤泽被一阵阵婴儿的啼哭声吸引,在角落用一支长竹竿做助力冲进火海,把一个娃娃连同一部录了音的手机一块救出,在几天之后这个还带着烟熏味道的孩子和手机,被当年的红家族长送回天津婆家。从此天津漕运商会丁家多了一个叫丁卯的三少爷,一个在家是团宠,在外胆小不惹事傻白甜。

    在超过半年后,张启山才带着张曰山来到长沙,爷爷和大伯全家躲进长白山和其他张家人失去联系,大太太全家已经离开长沙回到东北。月季嫁到北平金姓药业世家当家做填房,不知道二太太死亡真相的两个坤泽哥哥,大太太以担心他们会遭遇花树会毒手伟明,托人做媒出嫁,一个被红家族长做媒,嫁给万花园老帅心腹部下,现在随夫常驻外省,夫妻琴瑟和鸣,后来有俩子两女,其中一子一女在抗战中战死。一个被老齐八爷做媒,和解家一个亦正亦邪的13岁孤儿解玉订婚,在那孤儿20,张家男坤27的时候。两人成婚,那位张家男坤曾经长期被解玉禁锢在内院,生下两子一女。这位男坤现在是解九爷的叔母。 

    其实当张启山在墓道里面发现张曰山的时候,他就知道家里出问题。当张曰山告诉张启山,他睡醒才发现自己不在家里。张启山高度怀疑大哥家眷已经不在人世,当他发现当年月季突然匆匆忙忙嫁到北平,查到所有二房的得用下人不是在大火里面烧死,就是不明不白的意外死亡,结合在东北突然势力大涨的大哥,之前出事的坤泽营救组织。张启山猜出了大概的答案,但是大夫人一房做的干净,张启山没有实际上的证据

    当张启山有力量,可以掌握九门的时候,张瑞桐长子的势力在张家本家的扶持下已经大大的膨胀,成为东北另一个军阀,人送诨号小棋盘张。而张启山还不是张大佛爷。这一切齐铁嘴之前是知道的。

    但是直到今天张启山都不知道自己还有一个侄子在天津。因为那位红家坤泽也就是老丁会长的妻子,怕有人来抢自己的孩子,苦苦哀求红家族长不要告诉张启山。而当年的 红家族长也怕此事败露,招惹东北小棋盘张,危害红家故而三缄其口,带着这个秘密离世,连红二爷也不知道丁卯的存在。

   丁卯苦巴巴放出一段录音,是二房太太临死前留下录音,在录音里面,有大太太指挥大少爷布置现场的录音,有大太太和大姨太太之间的对骂,是大太太谋害全家的实际证据,星星眼的瞅着齐铁嘴,递给齐铁嘴一张写着证实丁卯身世绸布,上面张曰山亲写的血书:“我哥在日寇进犯长沙前来过天津看我,要我以后遇难事儿的时候,给这个东西给你看,把我们家的事情和盘托出,把事情跟婶子商量再下决断。婶子,我妈临死前怕我好像其他孤儿坤泽一样,因为腺体分泌失调感染,没有亲属的干细胞救助,不得不接受极其痛苦的疗法,才告诉我的身上,联系上我哥,当时小棋盘和本家势力庞大,我又是坤泽,我哥他们决定把我们的存在隐瞒下来,这次本来是因为敌人的杀手要对秦大佛爷下手杀鸡儆猴,我带鱼四他们护送秦大佛爷离开长沙的,现在我哥的事情败露,我肯定要带他走,可是这样一来,我带的那些人就不够了,那婶子,我该怎么办?”

   齐铁嘴用扇子敲了敲丁卯得到脑瓜。:“还真是大呆瓜一母同胞的小呆瓜,你哥从张启山身边的上尉张副官,到仙女河上校司令张曰山,是用敌蔻头颅堆砌出来,正宗正当的血染红顶戴,日后胜利,无论何种情况都会再进一步,还有你是天津漕运商会的副会长,著名坤泽科医生。你以为你们的大伯和本家,还是当年的大小棋盘张?谁都不想成为第三部大汉国坤泽的主角,,他们巴不得你们好好的。你以为大小棋盘张不需要良好形象吗?当年你叔能这么快在长沙站稳脚跟,他良好的对外形象不无关系,铁汉柔情张大佛爷。既然来了,就认认门口”

    九门风云纪录片大汉国坤泽详情点九门风云纪录片大汉国坤泽

   齐铁嘴打开包厢窗户,朝楼下喊话:”张小乐,告诉张海山佛爷有一个侄子回家了,让他准备认认人,麻烦掌柜派人知各位当家一下,张大佛爷有个侄子回家了,我齐铁嘴在成光茶馆设薄宴,请各位当家赏光。掌柜的来一下“

  丁卯弱弱的发问:”我带来一冷冻船的食品,以鱼、虾、奶粉、水果、咖啡、罐头、牛羊肉为主,还有一些海货有用的上的吗?“

   齐铁嘴无所谓的喝了口茶:”行,你让人拿些好的,来让掌柜准备下午的席子。“

评论
热度 ( 26 )

© 雁雁剩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