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abo爱好者、坑王

坤泽苦11蒲草的力量5

   

  前情提要  

  九爷现住的花木斋是自虎骨梅花案后新建的回字型大园子,外院是青砖黛瓦石斗拱3层高楼,内宅是同样形式的3层小楼,九爷一身家常的原色丝绸浴衣,靠着原色丝绸圆靠枕,半瘫在自己卧室里的黑漆地竹林八仙纹镶铜螺钿罗汉床上小憩。音响里传来张日山的声音,

   九爷依旧盘着他那雕刻云海飞天侍女纹的白玉如意,手边的配套炕桌上放着的玻璃葵花形带托茶盏、密色瓷葵花大碗里用冰湃着胆瓶式琉璃执壶,九爷喝着茶盏里桂花柠檬茶,悠哉看了一阵地下卧榻上侍妾通房们,娇娇艳艳的美人或绣花,或看账册、还有的在商量端午节节礼种类的,

  之后九爷开始观赏右边第一张红木竹叶螺钿卧榻上的美人,那美人用月白地织金牡丹纹缎带把齐腰长发于头顶束起来,那眼眸就像暗夜里的白月光明亮纯粹清澈,英气的剑眉加上妩媚的杏仁眼,不施脂粉却莹润如玉鹅蛋脸配着直挺鼻子。让这个穿着原色棉直裰的美人有一种雌雄莫辩的感觉,美人正喜滋滋旁若无人的用新棉布擦着手里的柳叶宝刀, 此美人名唤杀阡陌,乃二爷的堂弟,黑背六爷的表外甥、解九爷平妻。 美人旁边一个穿着黑色绣银茉莉花绸朝鲜仕女服,挂着白玉葫芦玉佩十八子手串压襟,水滴白玉头粗银簪盘髻,细柳叶眉柳叶眼不施粉黛黄脸皮的女子正时刻注意美人的动静,此女名朴茉莉,他的陪嫁丫头之一。因天生石女,在以生育为坤泽与女子人生第一要义的社会会有很多麻烦。杀阡陌按自梳女买门口老例,让他成为九爷名义上八姨太,九爷转头看向朴茉莉:“茉莉,明儿陌儿玩腻了这刀。就收到佛堂正坛地下压着。这是六爷从日本人那里缴获的凶刀,专门行斩首刑用的。阡陌魂魄不定。不要近身为好”

    :“我得多抱着这刀一下,嗯,大魔王、大魔王。”杀阡陌用五六岁孩子有如甜牛乳般嗓音说完,抱着刀往盘腿而坐的朴茉莉怀里一趟就睡过去了,不过2分钟的时间,杀阡陌的眼睛再次睁,抱着刀盘腿坐起,眼波流转间魅惑杀伐之气四溢,他一手解掉发带递给朴茉莉,朴茉莉用银梳子把杀阡陌的头发梳理后,用那发带从中间束着。

    杀阡陌又从衣服下拿出用夹棉黑素锻香囊包着的三寸大小纯铜方梳妆盒与一寸大小密色瓷,杀阡陌一自把瓶里薄荷茉莉香油揉脸,一自用冷清的声音,懒懒语调评论广播里的张日山:“这样替八爷发声,真不怕那贱妇进门后用招阴害他。真真是直筒子的大头兵。”
    “他怕什么?东北棋盘张一脉,在张副官那一辈只有他这一个姓张的坤泽,又有自己打拼出来的官位。”九爷笑着说

     大家依旧该干嘛干嘛的悠闲样儿,这时一个墨绿素缎马甲西裤配白衬衣,画着精美桃花妆烫大波浪长发的女子悄悄进来绕到杀阡陌的卧榻后,小声的在朴茉莉与杀阡陌说了一会,交出只U盘

    杀阡陌轻轻的对着镜子扑粉,轻蔑的笑着:“还真让我料中。”

    朴茉莉下榻来到九爷跟前小声禀报:“殿下去医院复查,在门口发现孔锦月鬼鬼祟祟,,让花蝶查了一下。查到孔锦月已经怀孕1个多月了。”

    九爷还是歪在靠枕上:“才一个多月,生不生的下来,生下来立不立的住都是个问题,按着你家殿下,不要对孔锦月下手。”

     朴茉莉高深莫测之中带着尴尬的笑了笑:“殿下一定不会出手的。”指头沾了点葵花碗里的冰水,在炕桌上用汉文写到 “污秽之体,一定不保,恐八爷被暗算,”又交给九爷一个U盘

    ………………

    杀阡陌边描眉边慵懒的嘱咐刚刚那男装丽人:“花蝶,这刀全体都是鉴刻云海盘龙仙人纹、纯金的刀鞘刀柄。还镶嵌七彩碧玺水晶,华美的狠,孔锦月和张启山行婚礼时”

     “大魔王,不许把这么漂亮的刀刀送给那贱妇。”杀阡陌冷不丁突回成奶里奶气的小男童,但还是继续细细描眉

      九爷耐心安抚:“我那有个镶嵌琥珀、南红玛瑙,鉴刻花间蝶舞纹的银小倭瓜妆奁,那琥珀可是裹着金甲壳虫的,你就乖乖的听你哥的话,好不好?”

     杀阡陌嘟了嘟嘴,变回本来冷清慵懒模样,放下眉笔,气狠狠地举起手里刀,:“看来这门婚事非成不可啊。我娘活活烧死,一尸俩命,还真是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没尸骸。爷,孔锦月和张大佛爷婚礼那天我就不去,麻烦把拿刀送到孔家,对了,拿的时候小心点,这刀有五十几斤重呢!”

   在杀阡陌对面卧榻上绣着花的 美人是九爷的大姨太。历次满族政权都与其封号为和硕福春格格,正宗的爱新觉罗王族,她穿着松身滚黑襴桃红素绸旗袍,白绫百褶内裙、梳小两把头燕尾髻,插一对珍珠坠子的流苏飞燕银钗,一把镶水晶的桃花鸿雁纹金梳子。粉嘟嘟的圆脸,弯月眉圆眼猩红樱桃小嘴。听到杀阡陌的话后停了一下,又继续绣手里的狸猫戏蝶,眼也不抬嗤之以鼻: “我家兴旺发达的时候,类似的例子多了去了,嫁进门不算什么,进门后站稳脚跟才叫本事,阡陌啊好好看好陌儿,别坏了后头好戏,哎!阡陌你不是要去飞天镇找赵爵教授复诊拿药吗!干脆问问八爷、张副官他们要不要一块,眼不见心不烦,加上那里不是有一堆事情要八爷拿主意吗?到了那里把精神分散,说不定身体就比留在长沙好的快,再说了现在长沙暂时是没有战事,但还是属于前线,这万一打起仗来,这里还不是缺医少药的。”

   九爷想了一下,:“安乐说的有理。我明天去看一下八爷,茉莉替阡陌准备一下”

  ……………………………………

   对于张家的小霸王,文能鉴古玩客串部队通讯科长,武能单挑十几个日本隐者的张副官是坤泽,九门提督与大伙计,和九爷一般虽惊讶却不意外,因为九门中不乏这样的人。红二爷的族人,李三爷家的子侄、黑背老六的姑姑、哥哥、表外甥、吴老狗的疯子弟弟、都是这种比男乾元还强悍几分的坤泽,例如红二爷有两个叔祖父因误会,打趴某少督军的保镖后,揍了少督军一顿,少督军一见钟情而强娶。又因为门第文化习俗不一样等原因下堂回家,出了这二位的例子后,二爷的族人才变得越发的好脾气,半截李家的子侄,各靠着一把斧一把枪,在荒野之地护一队人毫发无损。黑背老六的哥哥普济道长、表外甥红木(复古西服版心理罪方木形象参考)、具是太极剑与铁弹子的高手,连六爷有失魂症的表外甥杀阡陌(花千骨杀姐姐鹅蛋脸版形象参考)也能舞百斤大刀斩杀匪徒,虽比六爷的刀轻上几倍,但速度、威力与六爷比起来也不逊色。这些人看一副典型男乾元的风范,没有一点坤泽会有的柔软。

评论
热度 ( 9 )

© 雁雁剩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