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abo爱好者、坑王

九门风云 坤泽苦一、要离婚的嘴嘴 背景

  九门风云 坤泽苦一、要离婚的嘴嘴


 …………………………………………齐铁嘴当日在悦圆大闹一场之后。……………………


    第二天一早,齐铁嘴 就来到解红律师事务所,想约见一个叫红芽的律师,齐铁嘴想按一般惯例填过资料,和助理律师聊过情况后,怎么着也得两个工作日后才会见到律师,就一身平日去街市闲逛的黑色棉布长衫,随便吃了一些剩饭剩菜当早点,就来律师事务所,打算搞好后,去泡茶馆找掮客聊聊。没想到律师事务所的前台那位天蓝小凤仙装的美女,马上把他引进一个小小的会议室,里面一身黛地蓝色如意云纹绸长衫的解九爷已经等在会议室,


      九爷边给齐铁嘴倒茶,边庆幸的说道:“老八,难为你了,那天的事情。我听葫芦叔说了,还好你这么一发作,要不然佛爷的前程不被孔家拿捏在手里,日后也不容易,老八你我是九门兄弟,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你这是真的打算离婚?”


    八爷喝了一口桂花绿茶,施施然的笑着说“老九你都在这候着我了,还装?”


     九爷苦笑“我三周前就约了今天来办事的,在听说昨天哪一出后,就想你不管是不是真要和佛爷离婚,九门里的事情九门里解决,这是大家的共识,昨天的事拖久了,那些记者和孔家人就会来纠缠你,这是你我都清楚的,你有心离开佛爷,今天必定一大早来着这。所以早点来候着,一来我想探探你的态度,二来佛爷要我劝一下和”


     齐铁嘴什么都没讲,只是摔给九爷一堆照片。九爷:“佛爷昨天开拔前,来我家托我劝和的时候,就已经全部给我看了。老八你应该清楚日本人投降是时间问题,孔家在这十几年的抗日战争里面干过什么,你或多或少也知道吧?”


    齐铁嘴嗤笑一声   “孔家不就是炒卖一下物资,战时工商界的人或多或少都挟裹其中,孔家用不着拿这么一个万金砌成的美人当饵,费尽力气来图谋张启山吧!那么个国色天香,琴棋书画管家样样精通的大美人,当督军正室都也是绰绰有余,四大督军里面,万花园少帅陈皮、他哥哥陈佑(麻雀 苏三省形象参考)、他弟弟陈山海(麻雀唐山海形象参考)统统未婚,油王柯家2位公子未婚、大汉江南金家少帅未婚,勇武贝勒没有福晋,他们身家势力那个不比张启山稳定?锦被香是什么?老九我没你会玩啊,我不全知道,但还是了解的,那玩意对张启山的自制力来说就是小菜一碟,还有那些鸳鸯蝴蝶郎情妾意的信,一个巴掌拍不响,我就等着看孔锦月下半辈子来出,剧情精巧磅礴的现实版《多福太后》,开眼界呢?”


        九爷声色俱厉。一向波澜不惊的眼里流出腾腾杀气,双手握拳以至于青筋暴起:“第一佛爷不像我家是九门的最末一门,要是像我接位那样混乱,就会祸及九门,你看当年同属下三门的霍家内讧,不是就连累九门兄弟送命了吗?第二孔家暗地里和日本人合作倒卖食盐粮食,差点让国家陷入秩序失控,战争前就和敌人合作经营情报网,多次害得军队全军覆没,这里面有联邦政府,有四大督军的部队,其中佛爷所在的汉系深受其害,孔家为替外甥争汉系督军之位,铲除对手,多次出卖其他陈家人工作地,导致陈家的军队和后勤医院被摧毁,陈家玄子陈山海双脚残疾,这是政、军界上层公开的秘密,这样的人怎么攀有力靠山?她们想攀靠山,靠山也要顾及同袍、同事、家族的想法啊,还有你都说那是万金砌成的国色天香的美人,试问有多少人会对美人的投怀送抱,是有抵抗力的?想想当年北平的并蒂姐妹。你真的不给一个机会佛爷?再说你和佛爷这些年聚少离多,突然来这么一个大美人欲拒还迎投怀送抱,老八、张大佛爷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你就给佛爷一个机会好吗!“

   齐铁嘴摇头叹息:“你以为张启山这种事情是第一次吗?那些甲乙丙丁卯的挑衅就算了,当年尹新月登堂入室,我内里受的委屈,他张启山就没过一丝歉意,更别说道歉了!”

   九爷替齐铁嘴添茶,苦苦哀求:”就当为了九门安定,老八,多委屈几年再离开可好。老八九门抗战里面是用大量的损失,换来现在的赫赫地位,我们不可让那些不种树只摘果的人有机可乘。想想当年我们和陆建勋。和田中她们的斗法,想想棋盘张是怎么倒下,老九我求你,老八为了九门兄弟,收回这个决定。”


     解九说完话,屋子里面陷入死一般的寂静,齐铁嘴也陷入深深的回忆中,不知道什么时候,九爷离开了。


      齐铁嘴也不知道自己陷入回忆之中有多久,直到一个黑色葡萄藤暗纹绸宽松旗袍配黑色西装的年轻女坤泽进门,那一身薄荷绿茶的讯香熏香了齐铁嘴,齐铁嘴看着白乐愣了一下,艰难的开口:”白乐,好久不见,白姨的事情,还请节哀,”


      “六爷都放下, 我自然也是放下许久了。只是我姨救我一命。还用皮肉钱供书供学的,我穿深色衣服吊念一段日子,也是应该的,八爷,红芽姐派我来,就您的离婚案进行沟通的。麻烦先填一下表格”


      在接下来的六天张启山好像人间蒸发一般,律师所的人五次三番的找他,每次都找不着他


评论 ( 1 )
热度 ( 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雁剩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