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abo爱好者、坑王

坤泽苦三 茶会

  这是一个比现在高科技的世界,因为过度滥用科技,而导致人类经历一场为期十几年,堪比世界末日的人口减少,这个世界的人,都爱用复古的生活方式,尤其爱cos古代打扮,证明自己有钱可以用很多的资源


上图是背景和前情提要 这一切都是虚拟的,

   齐铁嘴的话刚喊完,成光茶馆的掌柜就屁颠屁颠的跑上来,问齐铁嘴怎么安排,

齐铁嘴想了想:“哎不对,二爷在飞天镇、呆瓜又在医院,你十二叔、十三叔都在外地一时半会赶不回来。一时半会也不齐人。这样吧!我先把在长沙的九门提督介绍给你。等到清明节前后我们在做打算,那时候人会比较齐,对了,万花园的六少爷、秦明都在长沙,一定得叫他们,他们的血亲姥姥是佛爷父亲同父同母的弟弟妹妹,陈家四爷陈佑有空也得叫上。陈佑和秦明家林涛是师出同门,都是泡过天津卫河神庙大瓦缸的,他还是你哥张日山的游泳老师,当年在飞天镇和月亮号,九门可是欠了他不少的人情,哦对了,得给万花园三房母女请帖,卯卯这三姨太是九门霍家前任提督的侄女,我们得为他们准备斋宴。他们不来就送他们庵里。再把张府里面佛爷的亲眷请来就好了。”

  丁卯接过话头,掰着指头算:“嗯,听婶子,陈佑兄弟、秦明都是我的旧同事加校友,就不用费事了。红二爷是我妈的侄子。也不用特意送礼、李三爷的小儿子,曾是我的病人。我的礼物太重怕他不收,现在的九门四爷铁拳陆文龙和他的傍家儿,是我爹做的媒,也是旧相识。每年都有节礼和生意来往,吴老狗不熟悉。要得备厚礼拜访。当年日本人偷击我所在后勤医院,是黑背六爷带着道士游击队解围。要不是他背我跑了几十里山路,我早就死在山里,可惜他现在不在长沙。住哪荒山野岭的地儿、每次只能寄东西给他,霍家、解家和天津漕运商会一直有买卖来往,也不用非常特意准备,八爷佛爷是家里长辈,得好好准备。对了,我来长沙前,我哥他们还给我准备了东北的榛蘑、松子、大杏仁、核桃、芝麻、银耳等山货。还有几箱子好酒、好药材。寄给了二爷六爷一些,分送亲朋好友一些,还有一些。要不叫人挑些好的山货、药材、美酒包起来。加上些点心当见面礼, 老霍姨太、吴老狗那里再额外加一对银香炉,婶子你看咋的?”

   ”得,你准备礼物,我明天下午三点在这地方组个茶局,你现在派人带掌柜的去冷冻船挑食材。今晚备好礼物,要送人的点心也请这里的做就好,这里的师傅是世家出来的,手艺很不错。”

商议定后!齐铁嘴让掌柜派厨子跟鱼四的人去冷冻船看货,丁卯正要告辞之时,丁卯手下人来报,孔家一家三口已经在街口了。

   丁卯示意鱼四埋单,丁卯拿出一盒胡子,让齐铁嘴挑一个贴上,齐铁嘴贴上假一字胡子后,稍微拨乱头发,若无其事的拿着包裹,和楼上其他人一块慢吞吞下楼。

    话说孔家人进入成光茶馆之前,几个下夜班的码头职员手里拿着吃食离开。

   门外的其中一辆汽车里,孔二夫人看着二楼包厢的窗户,里面是那个很像齐铁嘴的黑色长衫背影。想了想下车进入成光茶馆。

   孔二夫人带着两个拿着东西的,藏蓝棉马褂配黑色裤子的女子进来。她一身密合色绣大幅春兰汉服棉裙袄,配着插戴金银错飞天仕女银梳的小孟钵头,耀眼的绿宝石戒指,影得耳后一片碧色的翡翠叶子耳坠。跟周遭粗布衣裳的,甚至补丁破衣的老少汉子比起,就像是去替死屋为孩子闯祸善后的东家婆,有些汉子见他们下意识的往后腰或裤兜摸去。

  那掌柜在他们进门的时候,正背朝外的,向后厨的一群人大声宣布:“二爷发话了,他说浴血救国的九门,现在要多了一个汉奸女儿的九门总督夫人 ,像什么,八爷一个肩不能挑守不能拿的孤家寡人怎么办?发话到外头,谁哦找八爷麻烦就是和我二月红过不去,要在长沙堂口的人注意一下,有没有人要对八爷动手,你们都注意点。还有不要提姓孔的事情知道吗?”

   孔二夫人的侍女咳嗽了几声:“掌柜的,我家太太包下二楼。只要不要再让人上二楼就可以,原来的人就不必离开。“女子递去10块大洋:“这钱够吗?”掌柜喜气洋洋,笑得见牙不见眼的:“足够有余。您要点什么?”

   孔二夫人微笑着:“要壶好茶,一碟子果脯,咸甜薄脆、再来碟瓜子、雪山楂。另外要麻酱烧饼、芝麻先烧饼、素烧饼各一打,打包带走。”

   “好叻,您稍等!我安排一下。“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孔二夫人的另一个侍女一直留意着楼梯的动静。

     就在这时候丁卯被保镖前呼后拥的下楼。孔二夫人迎上去,丁卯和她不冷不热的应酬了一下。当孔二夫人来到二楼发现那个在二楼窗户的身影不是八爷,孔二夫人失望的坐下,这时候,掌柜带着点心茶水上楼,孔二夫人向他打听八爷什么时候离开的!掌柜的才惊讶的发现八爷不在楼上:“不对啊,我明明看着他上来的啊?”

   他向楼下喊话:“你们看见八爷下楼了吗?”

   楼下:“没有”

    掌柜讶异的瞅了瞅:“八爷是不是和丁小少爷一块下楼?”

    孔二夫人没什么表示,在成光茶馆消磨半天后离开。

     另一边厢齐铁嘴脱身后也没有到处晃荡,是连忙回家写了八份书信说明情况,等他写好要分送九门其他提督,已经是晚饭时间。

    ……………………

    

   第二天

     还没到两点,身穿黑底桃花纹丝绒旗袍霍三娘就带着一群或相貌平平或风尘气十足女子来到茶楼,那个时候,一身绛红绸直裰齐铁嘴正和,一身月白地襟绣龙凤穿云纹绸直裰的丁卯在大厅检视要送的东西。还没等齐铁嘴他们开口,霍三娘就不以为意:”八爷,丁三公子,我们都是老熟人,不用管我。掌柜给我们来点茶“

      ………………等他们忙完

  齐铁嘴先向霍三娘介绍过丁卯,丁卯送上刚刚准备好的礼担,霍三娘也送上一对儿镂岁岁平安纹红玉戒指,而丁卯礼担分别由装满各种点心4层竹篾食盒、 (点心中西各半)、红白葡萄酒各一对、一匣子樱桃、一匣子山货、一箱罐头。都是市面紧缺的好东西。

   三娘在见过礼后,拉齐铁嘴到一边说悄悄话:”老八你给我一个准话,你和佛爷离婚,是真的考虑清楚了吗?之前打电话给你又不接!“

    齐铁嘴笑得露出小虎牙,三娘却心中暗叫不妙 ,齐铁嘴乐呵呵的:”想清楚了,要不然我也不会让位,无子无爱体弱,我何苦要恋盏不去,张大佛爷夫人不易做“

    霍三娘嫣然一笑,正色道:“那些个劝说什么忍一忍海阔天空,男人知道回家就好的屁话,我就不说了。我霍三娘作为九门提督,霍家当家,要为霍家打算,我就想求八爷一件事情。”

   齐铁嘴接过话茬:“不要退出九门?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会多难做,我怕未来张夫人疑神疑鬼,老八我的声誉就麻烦了!”

   “你们,有人求过八爷了?”三娘狐疑的反问

    齐铁嘴喝了口普洱茶:“老九求我,为了九门过几年在离婚,不过我已经烦透这样的日子,我想好了,我离婚后,不管张启山给不给赡养费,我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云游天下,把这些年错过的湖光山色补回来,我就不信凭我这一身手艺会活不下来?所以就算我不离开,九门也只有一个名义上的八爷!”

     这时候一身石青直裰的吴老狗带着三寸丁进来:“老八你是怕自己到时候舍不得,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老五你胡说八道什么啊”,齐铁嘴翻了翻白眼,带着丁卯见礼,丁卯送上礼担和一对儿四季风情银香炉,吴老狗回赠一座一尺大小,镂成群狗嬉戏的玛瑙山子,

    吴老狗坐下喝茶:“老八你一向主意大,我就不劝你啦!只是提醒你一下,如果真的打定主意。就别走这么急。好戏在后头。”几人开始闲话家常。吴老狗话里话外再都没提张启山一个字。

    聊着聊着,李三爷罕见带着两子一块来了。爷三都是一身的褐金色直裰

   大家见坐下,丁卯照旧送上礼担,李三爷回赠一套十二生肖徽墨加一个沉香镶黑水晶彩云玉兔纹墨床。大家寒暄后分别坐下,继续聊各地的奇闻轶事,但是都非常默契的没提孔家和张启山一个字,在聊到秦明秦大佛爷父家白家昔年逸闻时,李三爷讲起秦大佛爷的祖母,商人女儿出身的白大奶奶,当年无子,被出生没落贵族,有子嗣立住脚的姨太太觊觎位置,却沉得住气。霍三娘赞叹,难怪白老夫人孤儿寡母,也能把住并且壮大白家药铺。

   李三爷看着不以为意喝着茶水,实际目露凶光:“那是她知道,她和老爷是一块熬过咸苦、流过血汗,挨过枪子的患难夫妻,为了一个傲虎帝国奴才的女儿,就要赶她下堂,也要看看兄弟伙同不同意?她就算无子,就算什么事情都不做,她的位置也是稳稳的,更何况她还打理着白家的产业。”

   还不到3点,一身黑色中山装的九门四爷陆文龙也到了(袁弘形象参考),他一自大声说道:“卯卯没想到去年天津一别,竟然在这种情况下见面,真是奇幻世情小说都写不出的奇幻。”一自从身后的伙计手里拿出两盒子,递给齐铁嘴和丁卯一人一个,打开后,齐铁嘴的是一对儿俗称掌心雷的迷你勃朗宁和一匣子的子弹,丁卯是同样的东西,加上一块像刚滴进朱砂墨的豆青笔洗般的玉石籽料。

   齐铁嘴老练的给那两支勃朗宁装子弹。霍三娘却发这子弹和一般的勃朗宁子弹不一样,跑过去颠了颠:“陆老四。你这是什么子弹?”

   陆文龙笑了笑:“这两把枪是昨天夜里福珠格格派人送到我家的。托我得空送八爷,这子弹是先前少督军为内院特意让人改造,声儿大杀伤力小,主要是怕逃难的时候失散,原理有点像发令枪子弹。最适合八爷这个半瞎子。福珠格格让我带话,有空想和八爷做几笔买卖,想请八爷替万花园看看风水“

   ”好说,好说“齐铁嘴乐不可支

    不到三点解九爷也到了,他给丁卯的见面礼是镂刻成一盘蒸螃蟹的,三寸大小的红玉镶白玉嵌茶晶把件。大家继续闲话家常。

   踏进三点,楼下响起一阵阵的喧嚣,众人从二楼向下看,打大门进来的是两个穿尼僧衣饰的女子,一个年约50手拿绿松石蜜蜡念珠,插金银错凤穿云梳盘圆髻燕尾头,一个年约20多岁挂着黑水晶念珠,梳着三七分的大背头,女子缁衣的其中一个袖子是空的,

    霍三娘刚要惊喜的打招呼,在楼下霍家伙计一见女子进来连忙迎上去。那两个女子后面又进来几个人,里面一个人的出现把大家都惊着了。

   淡蓝色衬衣配灰色西服三件套的陈佑(麻雀苏三省形象参考)搀扶着一个和秦明长得差不多,穿豆青地仙鹤纹绸长衫,拄着四抓拐杖白发男子(麻雀唐山海形象参考),最后面是朱红四君子暗纹直裰的秦明。

  九门众人连忙下楼相迎,寒暄过后。 齐铁嘴笑道:“没想到陈六爷能来,真是蓬荜生辉!”  陈六爷苍白着脸笑了笑:“我和秦明是亲姨表兄弟。丁卯和我们几个都在一个后勤医院工作过。我在长沙的话,当然要来凑热闹。可惜红木在外地,不能来。”,

   大家还没说什么,丁卯就一把抱着白发男子,又哭又笑:“陈山海,我以为你已经在空袭里没了,没想到你还活着?活着就好。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丁卯刚转头还没开口,陈佑自动自觉的汇报:“你哥张日山的体征数据继续好的方向发展,大概一周后会醒。”说话间陈山海递给丁卯一个黑丝绒盒子,里面装有一对500ml规格的法兰西古龙水,陈佑送丁卯一对镶玛瑙金袖扣。霍家母女给丁卯一串镶舍利子金莲花蜜蜡手串,丁卯一副你还不笨的小表情,嗯了一声,拉着秦明上楼。齐铁嘴笑了笑,准备替丁卯补锅,陈佑松了气:“自从关帝庙野战医院毁于敌人空袭后,我第一次见小师弟这么的放飞自我。对了,八爷,郭得友、林涛、我、卯卯都是泡过天津卫河神庙大瓦缸的,郭得友、林涛是我的师哥、卯卯是最小的师弟。”

    陈山海也感同身受:“卯卯本来就是娇养的小少爷,一场战争,大哥在他跟前活活被僵尸咬死。亲眼目睹二师哥在河里失踪。有时候活比死更受折腾。”………………

 

  丁卯照惯例回他们礼物。他给霍家母女特意准备了没有荤腥的素礼担,一对莲花观音纹银香炉。另一边厢霍三娘和霍三姨母女开心的聊天。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雁雁剩女 | Powered by LOFTER